蝉山

俺是蝉山,偶尔画画偶尔写文

我祝福你们

魏琛退役后还是选择了去蓝雨做陪练,或许他的唯一一个冠军是在兴欣,但他现在放不下的也只有荣耀和黄少天了。


又到了蓝雨一个月一次的聚餐时间,本来魏琛作为陪练是没资格和职业选手们一起聚餐的,经理顶不住黄少天的苦苦哀求(狂轰滥炸),同意了让魏琛一起去,魏琛并不知情,他只是想着不愧是他一手建立的蓝雨,还是挺有良心的。


回到宿舍,魏琛洗漱完毕正准备休息时响起了敲门声,虽然魏琛不太喜欢别人打扰他休息,他也只能说:“进来吧,门没锁。”


看着是少天,魏琛露出了微笑:“少天啊,你现在来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少天却不像从前一样活泼,面露难色:“魏老大,我…那个…”


魏琛也感觉到了事情不对,少天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表情,说话也是支支吾吾的,于是关切的问道:“有什么事你说吧,我是你魏老大,我会支持你的!”

少天露出了释然的表情:“魏老大,我,我要和文州在一起。”


魏琛疑惑的问:“你们不是一直在一起的吗,怎么?”

“我说的在一起不是这个在一起啊,我喜欢文州,我想和他做情侣那种!”


魏琛懵了,不可思议的看着少天:“你,你说什么,你喜欢喻文州?”


少天轻轻点了点头。


魏琛不可思议的表情中多了三分愤怒:“我不同意!这种事我坚决不同意!你怎么,你怎么能和文州这样!我坚决不同意!”


少天也不是那种做事做一半就会退缩的人:“魏老大,你听我解释,我和文州…”


魏琛强硬的打断了少天:“不用解释了,我是不会同意的!我累了,想休息了,你走吧!”


少天还是不愿意放弃:“文州很好,我…”


“我说我累了,你给我出去!”


少天只好出去了,他没见过魏老大发过这么大的火,而且有好几个人都过来看是什么情况了,少天笑着解释:“没事没事,都散了吧,没什么事。”


少天却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宿舍,就像一只失落的小狗。宿舍里的魏琛却在不停的念叨:“不行,不能让少天和文州在一起,这个社会是不会允许的,会被大家看做异类的……”自言自语中抽了一夜的烟。


后来,魏琛就常常去找喻文州,说是给他特训,但少天明白,魏老大只是为了让他少见到喻文州,但近十年的感情,怎么会这么脆弱。经理敏锐的发现了黄少天的不对,但他只是认为少天压力太大了:“大家停一停!我看大家状态都有些辛苦了,这次周末公司组织了一次野炊,来让大家放松一下。”


“好耶!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。”


“太好了,经理大人万岁!”


黄少天却握紧了拳头,觉得这次是给魏琛解释的好机会,坐在旁边的喻文州察觉到了黄少天的异样,从魏琛给他做特训时他就感觉到了不对。


野炊前一天,魏琛找到蓝雨的经理:“经理,这次的野炊我不想去,我想在宿舍休息。”


“哎呀,好不容易有次可以放松的机会怎么能不去呢,而且你作为陪练,必须要和大家联络好感情啊,这次可是好机会,你可不能不去。”


魏琛见经理都这么说了,也只好点头答应了,却不知少天早就和经理说过了。


第二天,大家都来到了G市山上的公园里,架起了烧烤架,小卢自告奋勇的当起了烤的人气氛很放松。突然少天眼睛亮了起来,走进了旁边的草丛里,一直关注着少天的喻文州看到了,也悄悄跟了上去,他却没注意到跟在后面的魏琛。


走进去才看到黄少天在那里站着:“怎么了,少天,你怎么突然走进来了?”


少天挠了挠头:“我刚刚看到一只兔子,想抓,却不见了。”


喻文州走上去,揉了揉少天的头发,温柔的说:“好了,不见了就算了,我们回去吧,别让大家担心。”

“嗯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魏琛刚想出来阻止这一幕,他却注意到一只蛇正在离少天一米处,这里的草太长了,在蛇做出攻击姿势前都没能看到!魏琛慌了:“少天,文州,快走!有蛇!”


少天和文州才反应过来,但是来不及了,蛇已经扑向了少天,喻文州来不及犹豫了,在最激烈的比赛中都没有过这么快的反应速度,现在却反身护住了少天。蛇咬到了文州的手臂!魏琛反应过来,抓起地上一根木棍,狠狠砸向了蛇的七寸,蛇倒在了地上,其他职业选手应声赶来,文州脸色发紫,晕了过去。野炊被取消了,大家都在市中心医院等着文州的消息,处理蛇的时候发现,蛇肚子里有一只兔子,如果不是这只兔子,躺在病房里的就是少天了。


医生走了出来,面露难色:“病人注射了血清已经没什么事了,只是睡着了,你们经理跟我来一下。”大家松了口气,由少天走在前面,去看望文州,魏琛悄悄跟上了经理。


医生和经理来到了医生的办公室,魏琛站在门口,隐约可以听见他们的谈话。


“我看过你们比赛,你们很棒。”


“谢谢,但是医生,你叫我来是什么事呢?”


“喻文州他,也许不能再打职业比赛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医生,怎么了?文州他怎么了?”


“他的手筋被咬伤了,本来伤筋动骨一百天,没什么事,但蛇毒破坏了他的筋脉,以后,这只手已经不能…”


“不要啊,医生,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的!你一定要把文州治好!文州的职业生涯不能在这里就断送了啊!他可是我们的队长!蓝雨双核少一个就是要了蓝雨的命啊!医生你说多少钱?他多少钱能治好,我们可以出!”


“这不是钱的问题了,我已经是这个医院最好的神经医生了,我也只能保证以后不影响他的正常生活,但他以后已经打不了职业比赛了。”


魏琛听到这里,慢慢的退了出去,在医院门口点了一只烟,拿出手机,深深的吸了一口,还是点下了发送


在病房的少天手机响了一下,少天掏出手机,看到职业选手群里多了一句话“迎风布阵:我祝福你们”。


少天转身冲了出去,在医院门口看到了正在吸烟的魏琛,就扑到了魏琛的怀中,烟灰掉在了少天柔软的黄发上,少天也丝毫不在意,带着些许哭腔:“魏老大。”


魏琛扔了剩下的大半支烟,轻轻弹开了掉在少天头上的烟灰,抱住了少天:“是的,我祝福你们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